close

以前我以為情愛是重要的消息


看著許多愛情故事


現實的想像的


過去的正發生的或是期待未來的


或是深情的


專情的


坎坷的


無奈的


曾經美麗的


心中有無限感動的


有緣無份的


激情的


無奇不有


這情愛束縛著所有追求它的人們


我曾經也有我執迷的情愛


但現在發現無常苦無我的普遍


讓我漸漸脫離束縛


沒有誰束縛我


只是自己的心束縛住自己


十分癡迷


這也是毒癮的一種


要吉祥的人生


就要會遠避苦難惡事


何況是自己加諸自己身心上的無益之苦


 


或許有人或說


因為你不懂愛


所以說這樣的話


或是因為你愛得不深所以這樣說


或是你愛的人不是他


所以你會這樣說


無論如何


當你看見無常苦無我的真實與普遍時


你自己會自動脫離執著的


例如你會執著一定要放一個大便在自己身邊嗎


大便代表束縛苦惱


又例如你會執著冰淇淋不要溶化嗎


會強求冰淇淋不要溶化的人就是無知了


 


我愛我的親友  無論是親情有情或是情愛


他們像是大便滋養著我陪伴著我


但我不會希望苦束縛著我


當然我也希望我的一切朋友


個個健康快樂


吉祥無憂愁


願一切眾生見到四聖締的真實體悟三法印用智慧見一切世間的真實相


別被憂苦給束縛住了


回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wdha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