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我以為參禪要一直問我是誰


實在是頭痛


問不出個所以然來


還有念佛


要拼命唸到一心不亂


也是累人


看似用功的念著


但遇到緊急事時


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後來我學會了參禪


現代的禪修內觀


原來制心一處不再是夢想


也不用一直問我是誰那樣頭痛了


 


只要一個心緊跟著一個心觀照其生滅


不思善


不思惡


就這麼生滅相續


這是究竟的第一義締實相


保含了



無常


無我


如何說到清楚讓你知


鼓勵大家先從內觀開始


觀照自己的身心現象


多讀誦心經


多思維心經法義


它也是鼓勵大家


行深內觀智慧


觀照自己五蘊


當你觀到五蘊空相時


可度一切苦厄


菩薩如是觀


諸佛亦如是觀


祂們各自因內觀智慧而成就


詳情請看心經全文


有空再聊如何是禪修或如何操作禪修了


祝一切吉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wdha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