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擁抱小小孩



分類:

2009/08/19 22:06


 



我身邊小孩子很多(3~8歲),我問他們幾個問題。


1.你們喜歡怎樣的父母?


孩子們,每個都回答:〔溫柔的爸媽〕。


 


2.你們最喜歡的是什麼?


孩子們,每個都回答:〔玩〕。


 


3.如果父母心情不好,或工作忙的太累,或是在注意別的事情,一直不回答你們的問題,你們會體諒,還是其實心底不太開心?(特別注明 要孩子說實話)


孩子們,每個都回答:〔其實不開心,不太開心〕。


 


4.你們喜歡父母管你們嗎?


孩子們,每個都回答:〔喜歡,但是要陪我們玩〕。


 


5.如果父母兇你們,你們真的很難過嗎?


孩子們,每個都回答:〔真的很難過〕。


 


6.如果你們吵到父母,會不會難過?


孩子們,每個都回答:〔難過,可是我們又太想玩了〕。


 


7.當你們一直吵鬧要這個東西,父母不給你們,你們會難過嗎?既然父母已經說不行了,為何你們還是一直要不停?


孩子們,每個都回答:〔會難過,可是我們又會一直想要,因為我們很想要,因為會想要是正常的〕。


 


*.*.*.*.*.*.*.*.*.*.*.*.*.*.*.*


 


他們很率性,想要就是想要;說愛你就說愛你,想到時就幫忙做家事,累時就不肯幫忙,聽不聽父母的意見要看自己當時的心情,心情疲累就懶的聽,心情好時就聽。


 


答案很明顯了,不論我們幾歲,我們心中都有位小小孩。


 


當我們成長時,卻不得不跟小小孩對抗。


小小孩說:〔我好累,我不想再做事了;事情好無聊,好煩〕。


生活於世:〔大家都在工作,我也沒什麼能力去怨言,為了生活,為了自己,只好從事這些工作〕。


 


小小孩說:〔不論我幾歲,我還是想要偶爾放縱一下,累到一定底點,壓力到一定點,我還是會反彈〕。


生活於世:〔我真差勁,我怎麼都沒辦法控制這位小小孩呢〕?!


 


小小孩說:〔大家都這樣,我真想哭〕。


生活於世:〔有什麼好哭的,哭了又怎樣?!我讓自己八風吹不動,無心一點就好了〕。


 


 


以上,我不希望學佛會變成這樣。


難怪很多網站說,”身受心法”是很高級又微妙的法。


當小小孩有一丁點抵抗或是厭惡時,或是自哀自憐時,這身受心法就算破了。


必須要給小小孩一點時間,讓他微笑接受你期願的改變。


當事情不如小小孩所願時,請給他時間,讓他玩一玩。


想笑時就大大的笑,想哭時就好好用力去哭。


 


每天接觸聖賢文章(就算暫時無法在生活中改變),時間一定也會證明一切的。


會看到小小孩跟自己握手談攏的:這位小小孩,是自己最親近的朋友呢。


 


輔助:


轉~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wdha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