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

試問:2:我未學佛...但我也無煩惱..更不會怨天尤人..我安於身命..雖不懂經論何物..但尊重前人智慧.....須學佛嗎?


A..
我想

如果只是人云亦云迷信的學
或是只是尊重前人智慧而要掛名學佛

不如不要掛名學佛~因為有時候這樣的掛名自由隨意學
參雜了許多的外道思想即自己對世間顛倒無知的觀念與看法

反而背離真實的佛道甚遠

但還是可以結善緣種善根式的斷惡修善與人廣結善緣
但這也只是包含在世間善法~基本的世間美德自我教育而已



 

 

 

 



佛法的寶貴難得與難遭難遇難信難於實際出離實踐
主要是在於出世間的智慧與解脫

這部份

能利益ㄧ切眾生脫離生死苦惱輪迴

基於這個理由與利益

我建議

想究竟吉祥幸福安樂生活的眾生
都要多學習佛陀的智慧教法與教導

至於要不要學佛

就不勉強了

畢竟
知道寶的才會珍惜歡喜學習

不知道寶的還要勉強他學反而惹他反感毀謗~何必呢
鼓勵這類人~在世間善法人穩定學習成長懂得斷惡修善即可

 

有善因緣與各種智慧成長互相刺激時

 

想不繼續學佛陀的教法都難

 

 

再說

許多人會以為自己~

例如..

我沒做犯法的事我平常也都是好好生活ㄧ個人

我也無煩惱..更不會怨天尤人..我安於身命..雖不懂經論何物..但懂尊重前人智慧....

 

雖然人生海海的

看似比下有餘

但畢竟比上仍是不足的

 

所以

還需要深入學習佛法嗎

 

我個人以為

甚至深深覺得

 

肯定是需要的

 

除了學習~能實際受用佛法利益更是世間各類眾生所需~身為人的你我更是需要的

 

互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wdha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