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功課
一般而言就是學生的回家作業



學佛人也常說要做功課
我個人有興趣學佛也想了解佛學在教什麼
卻不是很愛做功課



今年元宵節前

搭上車到了高雄佛光山

禮拜了佛牙

執事老尼師還發紅包
好像說是結緣法語四句偈
算是給的今年的功課

一般人看見紅包就高興一半了

我也是不例外

只是想到紅包裡有今年要做的功課
感覺就有點忐忑壓力

但我還是性急地當場打開了紅包

打開紅包開口往下倒了倒

手裡迅速接住了掉下來的三顆糖

再來就沒東西了

心裡大喜脫口說出歡呼

喔耶

我今年的功課只要吃三顆糖就好了

我開心的跟身邊的老尼師說

我的功課只要吃糖就好了

老尼師來檢查我的紅包

扁扁的紅包裡..還是老尼師幫忙
才又找到那張寫著法語~扁扁又比身分證小一點的紙

我有點失望

應該偶爾也給人家只三顆糖的功課

不是夠自在喜悅也顯三顆糖的甜蜜了嗎ㄎㄎ

一直給功課都不漏給
也沒給意外無常

世事大多如此拘泥卻又不知改善變通真是有點讓我失望了

算了..換個角度說

也不過一張四句偈法語

是我自己被功課名目給亂了

還有本事西西念寫篇文來裝體悟一堆

到底是什麼功課阿

說唄


由來直道世難行,

枉道求容我不能;

萬里滔滔大江水,

縱教百折也東傾.


哈哈

還好不是

抄寫經文百遍

念佛千萬聲

拜佛幾萬拜

這種功課

會嚇死我感覺是有人故意要折磨我咩

聽說有個故事

老和尚教小沙彌去拜佛

沒有說要拜多久

到了夜晚

老和尚也忘記叫小沙彌休息

結果

小沙彌就一直拜

夜晚拜到菩薩像跟他搖手說好了可以休息了~這才救了小沙彌的睡覺休息時間

(你相信菩薩像跟小沙彌搖手說可以休息的故事劇情嗎)

我只大約記得
故事是這樣說的咩

可是我也想過

如果我是那小沙彌
一定遇不到菩薩像來跟我搖手說晚安休息囉

我想不愛訂功課跟我小時候寫作文不喜歡先打草稿是一樣的


我給自己的功課就是打開紅包的第一印象觀念

只要吃三顆糖就好了哈哈

虎年吃糖好事就是我今年在佛光山佛牙塔前領到的功課

哈哈哈

這樣就沒事了嗎

空空憨憨才以為沒事


吃糖還要注意蛀牙說

還要注意小心吃太甜容易糖尿病

無論如何

只是吃糖也是要小心免得樂極生悲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天下也沒有吃了絕對不會蛀牙的糖

這大過年小過年都過了

粉快又是清明到了

清明過了又要端午了

時間真的很飛快迅速

三顆糖我只吃了喉糖

兩顆牛奶糖前兩天才送我媽吃了ㄎㄎ


倒是法語吃不掉
留著自己慢慢消化警惕鼓勵自己


由來直道世難行,

枉道求容我不能;

萬里滔滔大江水,

縱教百折也東傾.


這是教你我要擇善固執吧
依法不依人
依著八正道走就對了

八正道像中國大江水一樣縱教百折也決定都是東傾東流往太平洋走

八正道一定導向苦的熄滅導入正道涅槃

要依人隨便你自己說那你就會迷路偏頗

肯定依法不依人

由來直道世難行,

枉道求容我不能;

走在八正道上

你我學佛修行~

安全最上道

(最後這一句好像交通部在打廣告ㄛ)

這也是功課咩

一輩子的功課~讓自己走在八正道上

樂住吉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wdha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