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我的心總是很複雜
容易想東想西
很憂鬱..
不知道是不是腦袋對這方面的內分泌特別的發達~
常常有很多感觸
就連細微的是感觸也很多..
也因為這樣有時睡覺也睡不好
所以平時想念一些佛經
讓自己的心能平靜一些..
希望大家能給我一點指示~
謝謝!!
A:
心經
慈經
都使我心緒平靜

如何讓念經功效發揮

我是用信心及理解的
也可說是信解行證

對佛法僧有信心
對慈經心經有信心
也理解其中經文要教導我們的意涵
然後老實的去努力實行始自己身口意合乎經文的教導
那麼就可以證得平靜法喜
像心經說的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觀自在菩薩
行深般若波羅蜜
照見五蘊皆空
度一切苦厄

且聽聽我個人理解的現代解釋方式
有菩薩修行人
他內觀自在
因為他
常修行進入深深的內觀智慧波羅蜜
用智慧心眼
照見身心五蘊生滅相續其實其本質皆是空
因為照見五蘊皆空 滅除了我想身見減輕了執著愛憎
所以度脫一切身心上的苦厄

菩堤薩陀
因般若波羅蜜

修行的菩薩
因為有內觀的智慧 照見無常苦無我
故心無罣礙.....

三世諸佛
因般若波羅蜜多故得無上正等正覺

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
所以說內觀智慧是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

苦煩惱因來自於無明執取
當透過修行
培育智慧波羅蜜
能遠離顛倒夢想
度一切苦厄

這是我念心經
提醒自己要多內觀五蘊無我無常苦
觀五蘊皆空才能度一切苦厄
要把我見淡化乃至去除
它讓我心平靜的原因
提供參考

至於慈經
可參考慈心禪法
請搜尋
清淨道論
四梵住篇之慈心梵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wdha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