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運動發端於十九世紀晚期至二十世紀早期,流行於1960-1970年代,鼎盛於1980年代晚期的協波匯聚運動。「新時代」一詞指的是即將來臨的寶瓶座年代。


 


 身為水瓶座的我~~也沾沾寶瓶座年代的名詞


 


 來說說我的看法吧


 


 所謂新時代的心法~新紀元運動~~新時代宗教等等之類~~


 


 也只是古老的思想哲學~~老調換些新詞說~~


 


 


 好像佛陀時代所說的六師外道思想一般~~


 在佛陀時代~~好像就有九十六種外道思想說法之多~~


 


 


 也好像現在的音樂歌唱藝術一樣~~


 會有曲調相同但內容詞意不同的時候


 


 也可能會有曲調不相同~~但內容表達辭意差不多~~


 像之前分享連結的~江蕙跟伍佰唱的~飛在風中的小雨


 


 也有可能同曲同調同詞~但是組合曲變調曲~~亂彈亂奏~~


 


 組來取去中心思想偏差掉了目的指標也差了十萬八千里了


 


 


 


 說了許多好像~~


 


 有的是印象中記憶的好像~~


 


 有的是譬喻說的好像~~~


 


 有些是相似法之說的~相似~好像


 


 


 請各位忍忍看看這許多的好像~~


 


 


 好像現在流行的遊戲一樣~~大家來找碴~~


 找出兩張或是多張圖表圖文的相似處及不同之處


 


 


 你我有沒有眼力分辨~~除了要比早別人(越短時間)完成任務~~


 


 還要能正確地指出所有不同處之處


 


 


 無法分辨~~就玩完了~~


 


 或是一直被類似的相似法給含糊的魚目混珠的騙了~~而迷失其中


 


 


 也好像毗婆舍那指導的禪修提醒的一樣~~


 


 有時候禪修者會迷失在十種觀之染


 


 感覺美好的狀態境界之中以為是究竟~~而不再繼續往正確目標前進


 


 


 生在寶瓶月份的友說


 


 這不是新時代的心法~~不是現代人才有的運動~~


 


 在古古老時期~有多古老~


 


 舉例說~~賽斯第一第二之前還不是賽斯之前~~


 就有他們這樣的人這樣在學著修煉了~~不然他們怎麼會變成賽斯??


 


 他們生生死死輪迴有多久了~~有多古老了???


 


 


 所以這些新紀元運動~~其實說的都不是新的觀念思想


 只是老調換新詞而傳說


 


 


 反觀


 佛教在兩千多年前~~才算當時的新興宗教思想~~~~


 


 要也這樣玩文字新詞的話~~跟古老長期輪迴生死遊戲的賽斯比起來~~


 


 佛教佛陀所教的戒定慧三學~~才算是真正的新時代心法~~ㄏㄏ


 


 這也是我不大看某醫師分享的賽斯觀念的原因~~


 


 因為我要看原書原文最整體的賽斯在說什麼~~才能做出正確的研究比較


 


 才能指出~~


 


 哪裡是良善不錯的思維思想解說方式的在哪裡可加減吸收~~


 


 我隨喜認同的是其中賽斯一起鼓勵他的讀者~~多慈心與內觀實相


 


 


 而哪些又是因為~~畢竟賽斯也只是三界內的存有眾生之一~~


 


 所以說法上是生死輪迴快樂遊戲說


 


 無法究竟脫離三界輪迴生死種種苦的~~


 


 屬於是不究竟的常見或是邊見~~靈魂不滅梵我常淨我樂之不究竟外道論說


 


 


 


 常聽過新紀元運動裡的各種新名詞~~賽斯只是其中的一種


 


 


 但我都沒看過的話~~也很難加入分享我個人的佛教思想認知說


 


 所以我也分享賽斯資料~~參考說


 


 


待續


 


< bo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wdha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