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賽斯資料~~《個人與群體事件的本質》說到


 


一隻動物——不一定要是森林裏的一隻野生動物,而是一隻普通的狗或貓——以某種形式反應。它對環境中的每樣東西都有所警覺。


 


不過,一隻貓不會由四條街外被關起來的一隻狗兒預期任何的危險,也不會去臆測如果那只狗逃掉而找到貓安適的院子會發生什麼事。


 


 


可是,


許多人不去注意他們環境裏的每樣東西,卻透過他們的信念只專注於“四條街外的惡犬”。


 


也就是說,他們不對在時間或空間裏具體存在或可見的東西反應,卻反而將念頭盤據在那些也許存在也許不存在的威脅上,而同時卻忽視了那些就在身邊的其他中肯的資料。


 


 


原來人不比這些貓狗聰明~~


 


或是說聰明過了頭所以比這些阿貓阿狗兒多了許多煩惱


 


這在古德詩偈中也提到過


 


滿 ,常 ;自 ,又


 


   ,上 ;秤 ,到


 


           ──《 》──


 


我理解最後一句詩句的意思~~感覺是要到死了無望了才知道停止


 


但其實~~還是很多人到死了最後一口氣~~


 


都還不能瞑目~~還不能放下生前的各種牽掛遺憾與恩仇


 


 


三昧水懺也說到水懺緣起故事~~


是悟達國師之前多生多世以前的仇家怨敵~~來伺機報仇~~難以消除的多生宿怨


 


愛恨之間的遊戲劇場~~天才與白痴的輪迴戲碼


 


誰規定大家都要演完所有的腳色還不能退場還要繼續演下去


 


只有你我自己想投入


 


想創造想畫出這樣的畫作~想編出這樣的戲碼


 


演不完的民視八點檔~~


 


以前說的八點檔~~只有八到九點


 


但不知為何


 


現在的八點檔可以演到十點半


 


幾年前


 


基本電視三台都開始慢慢加入延長八點檔的時間~~


 


從剛開始的多延長十五分到現在要演到十點半


 


我記得那時我老爸在看劉伯溫吧


 


因為電視台延長了撥出時間~要到十點吧


 


我看他老人家已經看到眼睛垂垂~嘴巴下巴有點歪斜一邊~~(沒裝假牙)


 


這樣好累的感覺~看八點檔看到眼睛感覺快要瞎了嘴巴都歪了~~


 


他都還要看到劉伯溫演完才甘願去休息睡覺


 


真不知該怪誰~~


 


怪電視台還是怪要看的戲迷


 


而多生仇怨的彼此~~要怪誰


 


而提倡生命就是遊戲不止的靈魂旅程~~而讓人想繼續玩下去的賽斯資料


 


又該怪誰


 


 


或許因為對生命的無知~~有貪有愛~才需要這樣盲從跟隨~~


投入無盡的生命輪迴遊戲旅程


 


 


除了賽斯


 


我還遇見過佛法資料~佛法思想~


 


佛陀的世界觀


 


佛陀也有他一套的遊戲~~(下次貼來給大家看看佛陀說的我們可以玩的遊戲)


 


兩者之間


 


我還是以為佛陀的說法是較為殊勝究竟的~~較為超越


 


遠遠超越高過了賽斯一~~賽斯二乃至無數的賽斯


 


 


舉個例吧


 


原作家說感受到賽斯一二的滿滿的愛與寂靜


 


好像母親關愛子女一樣無窮的慈愛


 


 


但母親對子女的慈愛卻無法保護教導子女們各個無病無苦無憂無惱無災


 


子女們還是要在生死輪迴的戲碼中各自選擇的不斷演出酸甘甜苦~~謀生存


 


 


 


但佛陀卻是直接指出~~脫離苦海輪迴戲碼的究竟辦法


 


讓每個人找出自己生命意義的寶藏~~擁有最光明智慧的財富(依般若波羅蜜多)


依毗婆舍那內觀念住的智慧觀照自己身心一切的實相


 


而能究竟跳脫出離輪迴的各種可笑可哭或是認真遊戲等等生死不斷的靈魂角色扮演戲碼


(其實嚴格說~~佛教沒說有個我的靈魂相續~~


 


佛教說無我~~只是因緣合和而有心識相續~~一堆法流相續~~像燭火譬喻一樣~~下次說)


 


…….


 


佛陀教的心法練習


 


是讓我們自己看清楚本來面目(實相)明心見性~~直接跳出三界


 


不需要再受命運旅程左右~不再貧窮~不再需要為了謀生存的一直輪迴遊戲或演出


 


 


我覺得~~許多專有名詞


 


不管是佛教用的


 


還是賽斯或是個思想家用的專有名詞


 


都要好好的去深入學習認知確認~~別迷失在文字裡的奇特或是美妙特殊


 


像指月的手指一樣


 


要指給你看的是月亮


 


你我不要在文字相裡面迷失而又自己創造出新的幻想~新的月亮~


 


那就跟正確的目標方向~~差很多了


 


互勉知


 


祝喜樂吉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wdha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