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八件吉祥事


細說


1遠離惡人吉祥  


生活中大家都不喜歡倒楣受傷受人折磨所以要小心遠離惡人


惡人有些特徵


就是不怕造惡樂於用身口意折磨別人甚至折磨自己


作姦犯科的人就是一般大家熟知的惡人


但惡友也是屬與此類


任何會讓你受困倒楣受到損失的親友或一切人在我理解都是惡人


遠離惡人將少了遭受厄運的風險 所以生活將吉祥安樂


五戒十善事佛家基本的善人標準 反之即是惡人


 


迷思團


Q我自己也是問題多多  對一些親人朋友來說我也是屬於惡人輩  那我又要學此吉祥將如何是好


A遠離惡人 對自己可以是 改過向善 即是遠離惡人的特徵 淨化自己 也算是遠離惡人了


Q不是要慈愛一切眾生嗎那遠離惡人不是分別...


A遠離惡人危險是為了守護自己薄弱的淨土世界 不要活在負面的煩惱心之中


  不鼓勵惡行為 但要慈愛無知造惡業的惡人 他不懂善法所以造惡 因為造惡他將會有惡果報


菩薩度化一切眾生 不是要跟惡人一起造惡 而是要鼓勵勸化他遠離惡事惡人淨化自己


覺悟苦而智慧修善行安樂生活 多在心中回向散發慈愛給一切人包括惡人


善心念會轉化一切的


但請注意 不是笨笨的跟著惡人一起接觸生活


妄想用犧牲自己的安全與安樂來感化什麼


又讓無知的惡人有了機會傷害自己或傷害他人


沒有十足的把握


還是遠遠的散發慈愛祝福一切即可


應知遠離惡人這並不違背慈愛一切眾生的立場


 


自首


我很幸運


當我是惡人時


我的親友都十分包容我


鼓勵我支持我


但我還是無知的傷害了許多善待我的親友們


我也因為難過後悔


去反省修改自己兩年 幸好有些收穫


現在用分享來盡量回報以前鼓勵我支持我包容我的一切親友


也很高興有緣的人能聽見看見我的分享


不知結果會如何


只是做現在的我認為該做的事


願一切眾生有情


平安喜樂


時時處處吉祥


 


待續


2親近善人吉祥  3應供養的供養吉祥


4居所適宜吉祥  5欲種善因吉祥  6自我管教吉祥  


7多見多聞吉祥  8多才多藝吉祥  9盡職盡責吉祥   10善言良語吉祥 


11孝養父母吉祥  12關照家眷吉祥  13工作無恙吉祥


14施捨捐贈吉祥15如法修行吉祥  16關照親戚吉祥   17熱心公益吉祥


18遠避惡業吉祥   19面避惡業吉祥   20戒避菸酒吉祥  21念念不忘正道吉祥


22恭敬吉祥  23謙虛吉祥  24知足吉祥  25知恩吉祥  26聽道吉祥


27忍耐吉祥  28遵從吉祥  29拜訪聖賢吉祥  30研討法道吉祥


31六塵不染吉祥  32加持梵行吉祥   33了悟聖締吉祥  34證悟涅般吉祥


35八風不動吉祥  36無憂愁吉祥  37無欲望吉祥   38無災害吉祥


這些是三十八件吉祥的事


祝大家一切時中吉祥無憂愁


其實吉祥無憂愁  不用費盡心思太強求


只要活在當下


覺知著當下


當下即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wdha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